對於公民國會監督聯盟引據立法院組織法規定要求,被民進黨提名參選台中市長的蔡其昌辭去立法院副院長一職,蔡其昌今(27)日表示,「帶職參選的問題我已經回答過很多次,我其實沒有什麼新的內容要補充。如果大家可以參閱一下前兩天大概我的回答。我已經講過很多遍。大概也沒新的需要再補充部分。」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中央執政好成績 地方推薦好人才」縣市長提名記者會,宣布提名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

記者會後,媒體也詢問蔡其昌是否會成為火車頭帶領中南部往前衝?蔡其昌則說,「用火車頭,我沒有那麼自誇,但我相信我是黏著劑」,會團結協助中彰投苗民進黨候選人,因為生活圈在一起,台中不會是孤島,必須跟中彰投苗無論就交通、觀光、河川整治都有關連性。如果大家都當選,結合中央會做事的團隊,一定可以把中台灣的治理跟每個縣市發展做得很好。

公督盟昨日針對針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帶職參選台中市長一事發出聲明, 根據立法院組織法「立法院院長、副院長不得擔任政黨職務,應本公平中立原則行使職權,維持立法院秩序,處理議事」。立法院副院長應該超越黨派,一旦涉入選舉,必然涉入政黨運作,建議應該辭職,並重新改選,以維護正、副院長超越黨派的公平中立原則。

媒體詢問蔡其昌如何回應要求辭立法院副院長一事?蔡則說,「帶職參選的問題我已經回答過很多次,我其實沒有什麼新的內容要補充。如果大家可以參閱一下前兩天大概我的回答。我已經講過很多遍。大概也沒新的需要再補充部分。」

對於媒體也詢問過去幫貪污被關的法官胡景彬關說假釋議題,蔡其昌也說,他也回答過。那個都是幾年前的事情,「我不認識他,他也沒有跟我陳情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獲民進黨中執會提名通過,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