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確診個案飆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拋出「軟性封城」新名詞,並稱未來一週是關鍵期,引發爭論。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7)日表示,未來不是走向封城,而是全民防疫,動不動就談封城,直言柯文哲時空上好像有點落差。
林右昌表示,疫情變化非常快,隨時都在變化,這就像在打仗一樣,必須隨時應變,基隆市就是以這樣的態度,隨著整個疫情的變化,隨時進行調整。

針對柯文哲拋出的「軟性封城」,他直言,不太清楚柯的意思,不過後來有看到北市府的解釋和說明,好像也不是要封城的意思,他認為,未來不是走向封城,而是全民的自主防疫。

他說明,未來有3條防線,首先,個人防疫,要做好自我防疫的工作;其次,利用快篩隨時監測自己的健康狀況,若快篩陽性,就走陽性通報的專線做PCR採檢,確認是否確診,再進行收治或居家照護;第三,若是在一般場合,就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提高警覺。

林右昌重申,現在已進入全民自主防疫的階段,「動不動就談封城,時空上好像有點落差」,不過採取適當的防疫措施也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