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當地方當局和俄羅斯官方媒體報導,週三早些時候,與烏克蘭接壤的三個俄羅斯地區聽到了爆炸聲。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今 ( 27 ) 日報導,地方州長維亞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週三在他的電報中說道,爆炸之後,位於烏克蘭邊境以北約 10 英里的別爾哥羅德村的彈藥庫發生火災,他補充表示 :「平民中沒有人員傷亡。」

在庫爾斯克地區,當地時間凌晨 2 點 45 分左右,居民聽到了爆炸聲,州長羅曼·斯塔羅沃特(Roman Starovoyt)表示,圍繞爆炸的細節仍在澄清中,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破壞。

根據斯塔羅沃特稱,庫爾斯克爆炸發生兩天後,兩架烏克蘭無人機在該地區的博羅夫斯科耶村被俄羅斯防空人員擊落。

據俄羅斯官方媒體塔斯社援引當局的話說,凌晨 4 點 40 分俄羅斯城市沃羅涅日的希洛沃社區的居民聽到了兩聲響亮的砰砰聲。

根據報導,一名地區民防和緊急情況官員告訴《塔斯社》 :「一個民防和應急響應小組以及俄羅斯緊急情況部的一個小組目前正在事件現場。一名調查委員會官員即將抵達」。沃羅涅日距烏克蘭邊境約 200 英里,是主要的軍事和交通樞紐。

俄羅斯官員一再指責烏克蘭對燃料庫和軍事設施進行跨境襲擊,烏克蘭政府機構稱這些指控旨在煽動「反烏克蘭情緒」。但 CNN 無法證實以上爆炸消息的真實性。

烏克蘭武裝部隊公布 Su-34 攻擊機被擊落的殘骸照片。   圖:擷取自烏克蘭武裝部隊推特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