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烏克蘭大使自2019年懸缺至今,在烏克蘭遭受俄羅斯入侵之際,白宮今天宣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提名資深外交官、現任駐斯洛伐克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出任美國駐烏克蘭大使。

白宮發表聲明表示,拜登提名在美國外交部門有25年資歷的資深外交官布林克擔任駐烏克蘭大使,她主要的工作是在歐洲與歐亞大陸推動美國的政策。

布林克自2019年起擔任美國駐斯洛伐克大使,曾派駐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及賽普勒斯,曾任美國駐烏茲別克、駐格魯吉亞大使館副大使。

法新社報導,美國駐烏克蘭大使自2019年空缺至今,在烏克蘭正遭受俄羅斯全力侵略之際,具有豐富外交經驗、會說俄語的布林克獲得拜登青睞。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表示,儘管一些歐洲國家在基輔的大使館已恢復開放,但美國外交官將以循序漸進方式重返基輔。

布林克任命案尚須經美國聯邦參議院同意,目前參議院民主黨、共和黨兩黨勢均力敵,但鑑於烏克蘭情勢的迫切性,布林克的任命案預料將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