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防部長與奧斯丁(Lloyd Austin)24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舉行會晤後,美國國務院25日宣布通過對烏克蘭的軍售案,將出售價值1.65億美元(約新台幣48億元)的「非常規彈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24日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國總統澤連斯基、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等官員會面,表達美國對烏克蘭政府和烏克蘭人民的堅定支持,雙方進行約3小時的會議,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2個月以來,美國訪問烏克蘭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

布林肯和奧斯汀在基輔會晤澤連斯基時曾表示,美國已經批准向烏克蘭出售價值1.65億美元的彈藥,同時向烏克蘭提供3億多美元的軍援。

《CNN》報導,美國務院25日發表聲明表示,已批准將出售價值1.65億美元的「非常規彈藥」,美國國防合作安全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已於24日通報報國會這項軍售案。一名國防部高層官員透露,這批出售的「非常規彈藥」是非北約標準彈藥,多數都是前蘇聯時期留下來的軍武系統所需的彈藥。

自從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37億美元的援助,且自拜登總統入主白宮以來,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援助總額已經超過43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