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於週一對烏克蘭的鐵路與燃料庫展開一連串攻擊,不僅阻止烏克蘭為前線提供武器和補給,也阻止烏克蘭難民逃離戰火,烏克蘭國有鐵路公司(Ukrzaliznytsia)首席執行官卡米辛(Oleksandr Kamyshin)表示,烏國中部和西部共有5個火車站遭到攻擊,1名工作人員死亡。

烏克蘭官員指出,俄軍轟炸的地點包括西部邊界大城利沃夫(Lviv)附近,該城接近波蘭邊境,有許多烏克蘭人為了逃避戰火湧入這座城市,此外,對中西部城市文尼察(Vinnytsia)的攻擊至少已造成5人死亡。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俄軍摧毀了烏克蘭中部工業城市克勒曼楚克(Kremenchuk)的1座煉油廠及數座燃料庫,「俄國戰機在一夜之間摧毀了56個烏國目標」。

曾於2013至2016年擔任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的布里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認為,俄軍對烏國燃料庫最新的一連串攻擊,是一種消耗烏克蘭戰爭資源的戰略,而針對鐵路的攻擊則是較新的戰術,不僅阻止補給物資運送到前線,也阻止難民逃離戰火。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最新發布的影片中表示,在經過兩個月的戰爭後,有一部分烏克蘭城市已經被摧毀殆盡,並強調要繼續抵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指出,「俄國正在落敗,烏克蘭正在取得成功」,還說美方已通過一項1.65億的彈藥軍售,並同時提供烏克蘭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則進一步說,「我們希望看到俄羅斯被削弱到無法做出入侵烏克蘭之類的事」。奧斯丁的言論顯示美國目前更廣泛的戰略目標,之前美國的立場是幫助烏克蘭獲勝,並防衛北約成員國免於俄國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