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城市封城風水要輪流轉了嗎?繼上海封城引爆民怨後,現在輪到北京疫情升溫,民眾憂重演上海封城慘況,搶囤物資,連舔共藝人黃安都在微博自爆沒買到鹽,「小超市居然賣完了,蔬菜基本空了」。不過黃安嘴硬,他表示自己一定會配合政府指示,打贏這場新一波病毒的攻擊戰,還喊首都一定要做榜樣。

北京疫情從朝陽區開始爆發,而黃安就住在該區,他25日在微博po出影片,表示身為北京市朝陽區群眾,一定配合政府的指示,然後自爆剛剛去買鹽,小超市居然賣完了,蔬菜基本空了,認為朝陽區民眾很有自覺,知道要廣積糧、緊閉戶,與病毒決一死戰。

日前黃安才因為替官方講話,批評在網路瘋傳的紀錄上海現況的影片《四月之聲》,遭到中國網友出征,要他閉嘴。人氣跌跌不休的黃安這次又以北京好市民的身分自居,卻也曝露北京市民搶囤物資的狀況,「剛剛去買鹽,小超市居然賣完了,蔬菜基本空了」。

有中國網友讚他「居安思危」,卻也有網友表示,相信是一回事,但是自己囤些耐放的各種物質還是有必要的,「手中有糧心中不慌」;有人相信北京基層組織能力超過上海,稱「北京供應不會有問題的,放心吧」,卻立刻被網友打臉,「上海到現在還說供應沒有問題,真的被封了,你就知道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