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花東地區連2震!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6日)清晨5時30分,台東發生芮氏規模4.7地震,接著1個多小時後的6時38分,花蓮又發生規模3.7地震,台東地區最大震度4級、花蓮地區3級。此外,天氣持續晴朗炎勢,氣象局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橙色高溫資訊,提醒將連續出現攝氏36度機率,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注意補充水分。

氣象局表示,清晨花東地區的連續2個地震,其中發生在台東縣近海的規模4.7地震,最遠在台中仍可感受到震度1級;至於在花蓮縣近海發生的規模3.7地震,只有花蓮地區感受到震度。

今天天氣晴朗炎熱,清晨7時全台各地氣溫幾乎都在25度以上,高雄市甚至逼近30度。氣象局特別提醒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地區民眾,中午前後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發出橙色燈號警告,請民眾注意。

氣象局表示,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部、東南部沿海地區與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白天氣溫將再直線上升,北部預估將達34度,中部35度,南部有機會飆到37度,東部也有34度。

明天(27日)起東北風將稍微增強,北部與東北部可望轉涼;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與金門、馬祖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則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要注意,今、明兩天金門、馬祖與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部、東南部沿海地區與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