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今日(25)日表示,北京 24 日至 25 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29 例,均為確診病例,其中,重點感染區域為朝陽區 20 例,有  7  名學生確診。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表示,朝陽區重點保供企業啟動 24 小時不間斷備貨機制, 353 家超商門店大幅增加補貨頻率,備貨量提高到日常的 3 - 5 倍。同時,在朝陽區南部重點區域派發 15 輛蔬菜直通車,生鮮食品線上配送時間延長至 24 點。

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趙衛東指出,據監測,各類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穩定,供應有保障。針對近日部分社區網點連鎖門店短時間內出現消費量增加的現象,趙衛東也及時採取措施,加大企業備貨調撥,滿足食品消費需求。 

龐星火表示,目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形勢依然嚴峻, Omicron 變異株病毒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五一假期」將至,人員流動增加了傳播風險,提醒廣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門,宣導就地過節,減少人員流動。

並要求各部門單位落實「四方責任」,不聚餐聚會,不外出到空曠的室外活動。加強單位員工及流動人員防控管理。餐廳、學校、農貿市場等人員流動較大的公共場所要堅持做好測溫、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表示, 353 家超商備貨量將提高到日常的 3 - 5 倍,生鮮食品線上配送時間延長至 24 點。   圖 : 翻攝自健康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