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出現抹黑文宣!被指為民調低的市議員賴佳微今(25)日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請求檢方追查抹黑文宣來源,並呼籲有該不實抹黑文宣第一手來源的參選人陳俞融盡速出面說明。

台中市北區市議員參選人陳俞融4月23日主動發布新聞,表示日前在拜票時,有民眾出示從網路群組上收到的一份文宣,內容以陳俞融豎起大拇指的照片,結合現任議員賴佳微蹲在地上用手機拍照的畫面,再配上戲謔的文字,讓人看起來以為是陳俞融透過文宣在攻擊賴佳微,讓陳俞融十分驚訝,除了澄清這份文宣不是出自她的競選團隊,也呼籲民眾不要再轉傳!

賴佳微在得知陳俞融發布新聞後表示,文宣中評論賴佳微民調低迷,只能靠攻擊市政來拉聲量。首先,她根本沒有能力用競選經費去做私人民調,怎麼會清楚自己目前的民調狀況?再來,監督市政是本於議員的職責,她只是履行對市民的承諾。長期有追蹤她的臉書跟新聞發布的民眾就知道她無時無刻都在關心市政。

賴佳微說,自己的團隊與支持者甚至在媒體詢問此事以前,都沒有人看過該則文宣。但因為是被文宣攻擊的當事人,為了端正選風,她會前往派出所報案並正式提告,讓真相水落石出。

賴佳微今天表示,陳俞融雖然表示不是出自她的團隊,但其中的內容以及散布手法已經涉及刑事犯罪,她呼籲有該不實抹黑文宣第一手來源的陳俞融參選人,儘速出面說明,協助檢方查明真相。

賴佳微表示,黨內初選本應是君子之爭,所有出於惡意的文宣都不應該出現。但很遺憾的,她在參加原肉品市場用地公園開工典禮時,當下為了避免擋到後方媒體,所以蹲下來錄市長發表談論內容時,卻遭有心人士拍攝並加上民調低迷,只能靠攻擊市政來拉高聲量的註解,造成她名譽上的傷害。

賴佳微指出,監督市政是本於議員的職責,她只是履行對市民的承諾。而惡意評論她的民調表現不佳,甚至用她是在攻擊市政的不當詞彙,都對她的的選情會造成實質的影響。今天前來按鈴申告,期盼透過公權力查出真正散布不實抹黑文宣之幕後黑手及給予其應有的懲罰,呼籲陳俞融盡速出面說明,一同揪出幕後黑手,還給初選乾淨選風!

陳俞融向媒體提供假文宣,澄清不是出自她團隊。   陳俞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