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確定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長,被他尊稱為「菩薩」的前市長林佳龍早一步在臉書發文公布此訊息,蔡其昌傍晚以「我準備好了!」為題在臉書發文,林佳龍來留言「加油」,還順道把自己的長文發在留言區,卻被酸「十年磨一劍、一屆就再見」。

蔡其昌下午在洲際棒球場受訪後,稍晚在臉書發文說,「我準備好了!以行動感動台中市民!」他感謝蔡英文主席與「選舉對策委員會」徵召他參選台中市長,這是責任承擔的開始,我會秉持著30年來的從政初心,全力以赴團結全黨,並以行動爭取更多台中市民的支持,讓市民安居樂業,讓台中站上世界的舞台!

他說,台中市近年來的交通、治安、幼教等問題,以及產業轉型、高房價、公平正義等都受到市民高度關注也急待解決。我會持續貼近基層、傾聽民意,提出具體對策和解決方法。

我也要感謝林佳龍前市長,以及我的立法院好同事欣純、萬堅、競程、國書、靜儀委員,還有柏惟、義川等好友,在這段期間給其昌的鼓勵與建言,我會努力團結全黨,攜手所有議員候選人,扛起市長勝選、議會過半的重任!#相信台中#團結一心

林佳龍稍後來留言說,「其昌加油!團結打拚,贏回台中!」並且把下午發的長文貼進留言區,結果引來支持蔡其昌的網友留言,包括「十年磨一劍,一屆就再見。這樣選其他縣市會贏?」「怯戰而當逃兵?或是吃碗內看碗外?」也有支持林佳龍的人留言,「林部長都以大局為重,佩服佩服,還是喜歡林部長當台中市長。」

蔡其昌針對林佳龍的留言,則回應說「感謝佳龍市長,我們一起加油,團結一心,贏回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