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中的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25)日在防疫旅館以視訊與黨團總召江肇國等多位議員聯合質詢,創台中市議會首例。周永鴻質詢因應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的「台中市居家安心照護計畫」申請和運作狀況,以及防疫補償金的申請相關問題。周永鴻也特地感謝市府、議長張清照、不分藍綠許多議員們及各界關心。

周永鴻指出,接下來隔離時間雖然將縮短,但輕症患者大量增加下,目前第一線各區區公所對隔離者的檢查和關心工作量會大增,主責輕症關懷的民政局務必要做好準備。

周永鴻也指出,包括他在內台中市目前有超過4000人在居家隔離中,當中有不少人在隔離其中失去工作收入。中央有規劃防疫補償金,分成申請人確診或被匡列,和照護孩童或高齡、行動不便的同住者兩種情況。他詢問社會局長彭懷真申請資格和窗口,希望市府能加強宣導給更多市民知道。

周永鴻表示,他被隔離後市府、議長還有許多議員都致電關心他的狀況,他非常感謝,也再次呼籲大家勿污名化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

周永鴻以視訊質詢,與他聯合質訊的同黨議員擺出周永鴻的照片。   周永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