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延燒,確診數連續幾日都破千,新北市與台北市已宣布之後不公布個案的足跡。對此,新竹市林智堅今(25)日宣布跟進,「未來,除非特例,否則不公布確診者足跡」。

林智堅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一早,他與指揮官陳時中、全國縣市防疫指揮官進行視訊會議,也召開新竹市政府防疫會議,為可能的變化提前做好準備。他提到,會議中他們針對即將上路的「3 4方案」進行討論,待CDC正式公布細節後,也會依照新規執行。

他指出,因應疫情快速發展,他們也提兩點建議,獲得CDC正面回應。「未來,除非特例,否則不公布確診者足跡,第二,給予民政單位接觸者健康追蹤管理系統權限,以利追蹤居家隔離個案,也有更充足人力即時提供協助。」

他表示,新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上週啟動,已累積服務108人,新竹市居家照護關懷的line@官方帳號也在今天上線,不管是確診者、居家隔離者,每日的健康狀況追蹤、緊急救護需求、通訊診療、送餐,一機在手,就能快速方便得到服務!

而針對疫苗施打,他已經著手整備「三區疫苗施打站」及預約制,待下周疫苗發配到位,就能服務更多市民朋友,施打更便利。他也要提醒65歲以上設籍新竹市的長輩,5月31日前,不限打第幾劑都能獲得1000元禮券,邀請阿公阿嬤盡快完成接種,提升防護力!

林智堅宣布新竹市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   圖:擷取自林智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