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近日接連出包,造成董事長、總經理請辭。華視與 NCC 皆被外界檢討,華視成為焦點的同時衍伸案外案——代理總經理陳雅琳僑委會標案稱是華視獨家。對此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在臉書發文,怒轟僑委會竟甘願當冤大頭。

先前,僑委會委託華視製作「僑胞對台灣貢獻」系列影片,整體標案金額為 1,200 萬元。希望透過敘述世界各地僑胞的故事,藉此凝聚僑胞對台灣的向心力,共規劃 12 集影片,每集長度約 45 分鐘。

陳雅琳使用標案經費出訪法國、美國等地,根據《上報》報導,華視原本計畫下半年將再派人訪非洲、大洋洲、中南美洲。而對僑委會的標案,華視採訪團隊卻將其系列報導標上「獨家」,並未清楚標示政府補助來源。

溫玉霞表示,預算被糟蹋,僑委會不置一詞。當國民黨質疑製播節目只有片尾小小的一排字時,該會居然跳出來替華視緩頰,表示秒數不是一秒而是「長達六秒」。

NCC主委陳耀祥今(25)日針對爭議回應 :「此一標案根據《預算法》現行規定,並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溫玉霞持反對意見,她認為相較各部會,僑委會的預算可說敬陪末座,她深知僑務推展不易,對拮据的僑務預算總是不忍刪減、全力支持。

溫玉霞批僑委會有限的預算,竟然如此肆意浪費,該如何對納稅人交代。

至於溫玉霞提及 NCC 不下台負責還貪戀職位。陳耀祥今天回應,基本上來講,這個責任是內部管控的問題,NCC 是一個監理機關,監理機關是媒體如果出現問題,他們就必須依法去調查,而管控的問題,因為 NCC 無法直接去營運媒體,所以這個責任並不是在 NCC 身上。

代理總經理陳雅琳拿僑委會標案稱是華視獨家。對此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在臉書發文,怒轟僑委會竟甘願當冤大頭。   圖:截圖自溫玉霞臉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