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爭議才上架新聞52台的《華視》新聞接連發生重大出包,造成華視董事長、總經理請辭,但在今天立法院排定專案報告前,華視前一天又再次出包,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植為「總統」。因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25日)上午現身立法院時,也被問及是否該下台負責?但陳耀祥強調,這是華視內部管控的問題,這個責任並不是在NCC身上。

面對華視一再出包,甚至公廣集團前董座陳郁秀請辭前,還發出員工信給華視員工,提及提到組織、設備和員工心態老舊,導致華視跟不上時代轉變的速度與潮流等問題。

但陳耀祥表示,基本上來講,這次華視的問題不是上下架的問題,這是內部管控的問題,我們都知道,這次的事件是一個危機,也是一個轉機,讓全民知道整個公廣集團的結構性改革的問題迫在眉睫。

陳耀祥進而呼籲,他們也在此利用這個機會,呼籲立法院早日提出解決方式,讓公廣人事的問題可以早日正常化,讓華視未來的營運和改善,有一個機會獲得解決。

媒體追問,陳耀祥作為NCC主委是否要請辭負責?陳耀祥回應,基本上來講,這個責任是內部管控的問題,NCC是一個監理機關,監理機關是媒體如果出現問題,他們就必須依法去調查,而管控的問題,因為NCC無法直接去營運媒體,所以這個責任並不是在NCC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