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製播接連出包,接連被發現錯誤跑馬燈、字幕誤植後,今天午間新聞圖表又被發現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寫成「總統」,雖然華視已發布錯誤更正啟示,向觀眾致歉。對此,擁有資深媒體經驗的立委林楚茵今晚在臉書批評「華視人真的連媒體人的基本榮譽感都沒有了嗎?」,林楚茵更喊話,希望那些無法停止犯下「低級錯誤的人」離開新聞圈,否則再換100個總經理也不夠。

林楚茵表示,媒體報導最基本就是「求真不出錯」,但華視接二連三的錯誤,讓她已想不出形容詞,只想問「這是新聞人該有的水準嗎?」她更表示,「不管犯錯的人是什麼心態,還有沒有身為新聞人的尊嚴?是否在乎華視新聞這個品牌?那些無法停止犯下低級錯誤的人,請離開新聞圈」。

華視接連出包,使得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為表負責,已於22日辭職。沒想到,華視午間新聞今天再度播報出錯,在民調圖表上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寫成「總統」。華視在官網發出「錯誤更正啟示」聲明,因製圖同仁疏失誤植蘇貞昌頭銜,「該新聞錯誤圖卡已立即更正。僅此說明更正,並向觀眾致歉。」

華視另外公布懲處,表示原製播部經理兼任副台長蔡明達加重懲處,免兼副台長外,記大過兩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