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支持率越來越低,很多名嘴因此看好民眾黨的前景,認為這些不滿國民黨,又不願投民進黨的票源,只能轉移到民眾黨。

不過這種現象應該只限於縣市議員的選舉,因為總統、立委與縣市長選舉都是單一選區,也就是只有第一名能當選。偏偏民眾黨是一人政黨,因此存亡成敗都繫於柯文哲一人。

柯文哲的器量如何?情緒管理如何?是不是能顧大局?在他沒當台北市長之前,大家或許還對他有點幻想;但這幾年市長下來,究竟是神?還是神經病?鄉民們都已心知肚明。

尤其在疫情肆虐下,柯文哲與他創立的民眾黨,對疫苗議題的這樣也要「黑」,那樣也要「黑」,讓鄉民們更加認清了為何柯文哲能未卜先知,這周就一定會「天下大亂」,原來都是你的「寵物」帶頭在亂。

2022年4月20日《新頭殼》報導〈民眾黨推莫德納兒童疫苗隔4天罵翻 醫酸又迴力鏢〉:

台灣民眾黨翻臉比翻書還快?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19日晚間在臉書PO文質疑,民眾黨15日才呼籲政府要『盡快通過莫德納兒童疫苗的EUA(緊急授權)』。

結果19日立即改口,在Live節目裡要討論『幼兒開打莫德納當白老鼠?」杜醫師大酸連4天前才說過的話都可以迴力鏢,『好像被貴黨黨主席(柯文哲)說中了』,還反問『還是一直以來都這樣』?

杜醫師截圖比較了4月15日與19日民眾黨臉書,發現民眾黨15日在粉專要求民進黨『別再政治凌駕防疫』,『政府應該加速採購可供12歲以下學童施打的BNT疫苗、盡快通過莫德納兒童疫苗的EUA,確保學童與青少年的抵抗力』。

只是就在食藥署通過授權,批准使用莫德納疫苗給6至11歲兒童施打後,民眾黨隨即在19日的臉書粉專痛批,『幼兒開打莫德納當白老鼠?台灣政策"超英趕美"』。

其實19日稍晚,民眾黨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一名2歲小朋友重症過世,疫情如此殘酷,又怎麼讓心碎的父母甘心』,遭到臉書翻譯外電粉專『割蘿蔔外電譯站』重重打臉,因為『民眾黨要的2歲BNT疫苗仍未問世!連科興都只批准到3歲以上』。

醫師杜承哲在臉書的截圖,吸引網友紛紛按讚並留言,莊姓網友指出,民眾黨的改口不意外,因為『投機政客』所屬的政黨,當然是『投機政黨』,不止立場投機,連政策主張都可以迴力自打,完全投機!……」

為何有AZ就先「黑」AZ?

其實柯文哲與民眾黨要「黑」的疫苗,也不只是莫德納。去年疫情剛升溫,莫德納還沒進到台灣之前,就是柯文哲夫人的最愛。當時它們要「黑」的是第一批到台灣的AZ疫苗。

2021年5月10日《自由時報》報導〈陳佩琪挨轟怒嗆拒打AZ疫苗 反批「總統打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赴議會專案報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質疑,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作為醫事人員,至今尚未施打武漢肺炎疫苗,自稱還在等『更好疫苗』,難有效鼓勵民眾施打。……

柯文哲今也坦言,雖鼓勵民眾施打疫苗,但從醫的妻子陳佩琪尚未施打,『因為她在看有沒有更好的疫苗』。洪健益當場批評,存此心態難鼓勵民眾踴躍施打疫苗。

陳佩琪今晚臉書砲火全開,……醫護自有專業決定自己適合的疫苗,過去不表態就是不想影響施打AZ意願,既然今柯文哲已公開說,那就表明不打『非複製病毒載體疫苗』,因有較高的血栓風險;陳佩琪說,她要施打mRNA疫苗,像BNT或Moderna。……」

但是兩星期後,柯夫人又為了AZ暴怒。2021年5月21日《自由時報》報導〈曾稱不打AZ疫苗現打了 陳佩琪暴怒:為上戰場打疫苗是賤人、賤狗〉:

「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令北市醫護全面施打疫苗,『由不得你!』日前才公開喊話稱不打AZ疫苗的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北市府稱已完成接種。

陳佩琪稍早則在臉書上PO文抱怨,稱去打了疫苗卻被網友罵『有夠賤』,而如今市長說社區大爆發已無從選擇,為何要將之前醫護施打率低怪罪在她頭上。言詞激憤、滿腹委屈。

陳佩琪曾公開表示, 醫護自有專業決定自己適合的疫苗,雖不想表態去影響施打AZ疫苗意願,但仍直接表明不打『非複製病毒載體疫苗』,只要施打mRNA疫苗,像BNT 或Moderna。……

陳佩琪不滿稱,……『為什有些媒體要把之前醫護施打率低都灌在我頭上?』陳佩琪更暴怒在留言處狂轟『醫護之前等待疫苗,因為指揮中心說沒社區感染,現在社區大爆發,為了上戰場而打疫苗的人,就是賤人、賤狗』。」

為何有了高端又「黑」高端?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這就是柯文哲一家與民眾黨對疫苗的態度。難怪AZ最早被「黑」,再來就輪到是高端了。

2022年1月15日,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都注射第三劑加強疫苗,兩人又都注射「高端」。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轉述柯市長說:「總統副總統愛護一家私人生技公司的情懷令人感動。」

高端疫苗來自私人科技公司,但另外3種的AZ、莫德納與BNT,難道就不是來自私人生技公司?

之前柯文哲在力推的葉克膜,甚至為了這玩意兒一直跑中國,因此被人給掐住了脖子,請問葉克膜就不是出於私人公司嗎?

疫情爆發後,政府先後提供四種不同品牌的公費疫苗。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想打哪一種品牌的公費疫苗,只要貨源供應沒問題,就讓大家自己去選擇,這一點當然沒問題。

問題是2022年1月剛開放第三劑注射時,在台北市若想要打高端,為何大多要遠征其他縣市?原因是出在哪裡?鄉民應該也自有公論。

為何堅持要為「黑」而「黑」?

柯文哲與民眾黨要「黑」高端疫苗的重點,除了品質以外,還不斷指向「錢」,但又提不出什麼具體事證。

2022年3月6日《聯合報》報導〈快過期報廢損30億卯起來打? 陳佩琪爆:高端一下午僅2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自爆,……高端疫苗施打205萬餘劑、加上送給索馬利蘭的15萬劑,採購的500萬劑,還剩下279餘萬劑。

陳時中坦言,若真的過期就會銷毀,『高端疫苗單劑881元、單瓶10劑每劑810元,若報廢恐損失達30億元左右。』……

另外,對於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結束訪台行程,有媒體報導,駐美代表處與美國一家政治公關公司簽約,以15萬美元為酬金邀龐培歐訪台。

陳佩琪今天也在臉書表示,昨天最夯時事又是跟錢有關,有基金會大手筆請國外政要前來演講,這本是基金會的事,只要符合他們的宗旨、願景就好,只是好奇基金會上有督導單位嗎?基金會的錢哪來的? 跟我們納稅人的錢有關嗎?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說,最近又有高端消息,一是它去年EPS五塊錢,早期有買到股票的人,應該是賺翻了;……」

疫情爆發以來,醫界出身的柯文哲,照理說應該是天賜良機,相對於其他地方首長,他絕對可以大顯身手。無奈這2年下來,他與其他縣市長都不同的就是:將指揮揮官一職交給非醫界或公衛出身的副市長,自己只當不負責任的名嘴,今天「黑」這個,明天「黑」那個,就只靠「逆時中」來搏聲量。根據鄉民公論,在防疫上宜蘭妙妙姊都比台北柯阿北受歡迎。

柯文哲擔任市長這7年多來,聲望最高是在世大運剛結束時,這也成了他連任的基礎。當時他神智還清楚些,知道光靠他自己與台北市政府,不可能完成這任務,所以「忍辱負重」跟中央配合,甚至跟民進黨「借將」,不像在疫苗議題上,永遠「為反對而反對」。

事實也很清楚,世大運結束後,大家也是把功勞算在柯文哲頭上,讓他在2018年順利連任。柯文哲若真的想在卸任市長後,讓民眾黨還有前途,至少在疫苗這件事上,就別再為「黑」而「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