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持續派出軍機騷擾台灣,空軍今( 23 日)晚間發佈軍事動態,今日有 5 架次中國軍機騷擾台灣西南空域,包含 4 架「殲-16」戰機、1 架「卡28」反潛直升機,空軍從直升機航跡推算,西南海域目前有中國海軍艦艇活動。

空軍司令部今晚 6 點 35 分發佈「即時軍情動態」,根據空軍公佈的圖資顯示,4 架「殲16」戰機由東沙島東北方空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襲擾我西南空域,飛行一小段距離後,即依相似路線飛離我國防空識別區。

另有一架1架「卡-28」反潛直升機則是在西南空域飛行一小段距離,空軍依據該架「卡28」反潛直升機所出現的空域,周邊並無中國的陸上基地,合理推測是由中國海軍艦艇所起飛,這也代表我國西南海域目前有中共艦艇活動。

空軍依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

中共「殲-16機」戰機。   圖:國防部提供

卡-28反潛直升機同型機。   圖:翻攝陸網/頭條紀錄之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