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翻臉比翻書還快?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19日晚間在臉書po文質疑,民眾黨15日才呼籲政府要「盡快通過莫德納兒童疫苗的EUA(緊急授權)」,結果19日立即改口,在Live節目裡要討論「幼兒開打莫德納當白老鼠?」杜醫師大酸連4天前才說過的話都可以迴力鏢,「好像被貴黨黨主席(柯文哲)說中了」,還反問「還是一直以來都這樣」?

杜醫師截圖比較了4月15日與19日民眾黨臉書,發現民眾黨15日在粉專要求民進黨「別再政治凌駕防疫」,「政府應該加速採購可供12歲以下學童施打的BNT疫苗、盡快通過莫德納兒童疫苗的EUA,確保學童與青少年的抵抗力」。

只是就在食藥署通過授權,批准使用莫德納疫苗給6至11歲兒童施打後,民眾黨隨即在19日的臉書粉專痛批,「幼兒開打莫德納當白老鼠?台灣政策"超英趕美"」。

其實19日稍晚,民眾黨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一名2歲小朋友重症過世,疫情如此殘酷,又怎麼讓心碎的父母甘心」,遭到臉書翻譯外電粉專「割蘿蔔外電譯站」重重打臉,因為「民眾黨要的2歲BNT疫苗仍未問世!連科興都只批准到3歲以上」。

醫師杜承哲在臉書的截圖吸引網友紛紛按讚並留言,莊姓網友指出,民眾黨的改口不意外,因為「投機政客」所屬的政黨,當然是「投機政黨」,不止立場投機,連政策主張都可以迴力自打,完全投機!網友Feng大酸,民眾黨的下限一直被自己突破;還有網友建議要不要改名「迴力鏢黨」?網友Ray笑「精神錯亂到都可以列入史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