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投資名嘴汪潔民繼22日質疑,為何現今有疫苗與快篩,卻還要「親密者居隔」,併嘲諷防疫政策仍活在「弓箭刀槍」時代後;今天(23日)在1個小時內連發5文,指自己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出席電視節目錄影,結果現在被「無差別」居家隔離,質疑是疫情指揮中心「怕麻煩」、陳時中想參選台北市長,怒譏「政客當若是」!

汪潔民首先對今天新增4126本土病例發文,稱拜託「沒打三劑的父母,不要送小孩上學」、「沒打三劑的老師,不要到校」,直指能保護自己的就是戴上口罩,勤噴酒精。接著話鋒一轉開嗆:「只有陳時中,還在迷信『居家隔離』」,稱面對Omicron,除了中國,全世界都知道隔離無法阻止擴散!批評:「說穿了,陳時中只是為了選市長嗎?」

汪潔民似乎意猶未盡,再發文稱「確診才要在家休息」,這個規範除了中國,已經是全球面對omicron的新指引;而「台灣為了陳時中,現在一堆人莫名其妙要居家隔離!」

汪潔民以第一人稱方式敘述:我打滿三劑包括高端;我出入帶上口罩;我勤噴酒精;我距離確診者超過1.5米;我每天快篩陰性。為什麼要關在一間小套房待上十天?質疑:「因為陳時中您怕麻煩,所以把一堆支持你的政治評論者『無差別』全數居家隔離嗎?」怒批:「政客當若是!」

汪潔民還原「被」居家隔離的始末,指出「那天是周三下午錄影」,主持人是周玉蔻小姐,攝影棚是有透明隔離板。汪潔民說,那天節目內容,是為陳時中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辯護疫苗政策,痛批柯文哲。結果,第二天就被陳時中的政策,「無差別」居家隔離。汪稱「我看不到家人」、「只能託人買報紙」、「快篩都是陰性」。帶有情緒地問:「台北人,您還支持陳時中嗎?」要臉友「看看我現在的處境吧!」

汪潔民點名陳時中,質問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電視台錄影1.來賓不用帶口罩;2.來賓間需設隔板;電視台按照指引執行政論節目錄影,為何結局竟是被居家隔離?汪潔民再批「政客當若是」,稱政客總是為自己的政治考量,「犧牲幾個名嘴又何妨」,譏嘲「我們居家隔離,你可以放心選台北市長啦」。汪潔民稱自己被中央指揮中心「點名」下令居家隔離,再自嘲被臉友罵「胡言亂語」,「陳時中是神」。

不過對於汪潔民的情緒性發言,網友質疑「為何只因你被匡列,一夕之間陳時中部長就變政客?」直言「如果全台灣的人都希望有特權不遵守防疫規定,那台灣的防疫就會因自私的人破功。」「陳時中部長有因為居家隔離政策發大財嗎?不但沒有還要被你們駡。」以不認同者居多。

政論、投資名嘴汪潔民被居家隔離,臉書怒轟陳時中。   圖:翻攝自汪潔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