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挾優勢軍力侵犯烏克蘭卻遭迎頭痛擊,烏克蘭國防部21日公布約2.1萬俄軍官兵陣亡,俄羅斯國防部則在閉門會議上公布俄軍死傷數字,共有1萬3414人死亡、7000人失蹤,被擊沉的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則有116人死亡、100人以上失蹤,俄媒《Readovka》隨即做出報導,一小時後卻刪除,《Readovka》事後宣稱網站「遭駭客入侵」。

親克里姆林宮的俄國媒體《Readovka》21日撰文報導俄軍入侵烏克蘭的傷亡數字,消息來源為俄羅斯國防部在一場閉門會議上所宣布,內容為俄軍官兵1萬3414人陣亡、7000人失蹤,而被烏軍擊沉的俄國海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飛彈巡洋艦,則有116人死亡、100人以上失蹤,這些數字不含烏東叛軍以及俄國的僱傭兵。

《Readovka》這篇關於俄軍傷亡的報導在發布後短短一小時就遭到下架,但內容已經被網友截圖並上傳到社群平台上引發討論,烏克蘭武裝部隊也把截圖發布在Telegram上,《Readovka》則撇清稱網站「遭到駭客入侵」,並推說都是烏克蘭在背後搞鬼。

對此,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阿雷斯托維奇 (Aleksey Arestovich) 狠酸,俄羅斯的媒體似乎已經知道要如何公開俄軍的傷亡方法,對於俄羅斯至今僅承認1500名俄軍陣亡,他還諷刺:「俄羅斯國防部只會扭曲烏克蘭公布敵人損失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