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下令出兵侵犯烏克蘭而成為全球各國唾棄的對象,而德國政府不僅已經驅逐俄國外交人員以示抗議,現在連動物園都急著幫一隻名為「普丁」的俄羅斯野豬改名。德國巴伐利亞邦一座動物園曾將園內一頭俄羅斯純種野豬命名為「普丁」,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為顧及遊客觀感,園方為這頭毛茸茸的野豬重新取了德國名字。

梅爾邁塞爾(Mehlmeisel)近郊這座動物園的經營者米克什(Eckard Mickish)表示,他在3年前以俄羅斯總統的名字為這頭剛送到園區的野豬命名「普丁」,因為牠是由俄羅斯純種野豬培育而來。這頭豬的重量將近200公斤,大約是德國一般豬的3倍。

然而,最近每當米克什為遊客點名這一頭野豬時,一提到普丁這個名字,他都會不寒而慄,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正展開。他還擔心烏克蘭遊客會有什麼感受。米克什很快意識到,沒有一頭豬該取這個名字,所以動物園在社群媒體上徵求一個新名字。他說:「改名是對日漸增多的烏克蘭參觀民眾的尊重,孩子們也不用再聽到普丁兩個字。」

園方公告想幫「普丁」改名後,民眾踴躍幫忙取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都在其中。不過巴伐利亞當地熱銷小說中英雄警察的名字「埃伯霍夫」(Eberhofer),最後雀屏中選,園方舉行儀式為這頭野豬重新命名,現場還有一個杏仁蛋白糖和上面裝飾著5隻微笑粉紅豬的餅乾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