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普丁獲邀「參加G20峰會」 克里姆林宮:將視局勢發展決定是否出席

發布 2022.04.23 07:26

俄羅斯總統普丁。   圖:翻攝普丁臉書(資料照)

為抗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呼籲20國集團(G20),應該把俄羅斯踢出G20。不過今年主辦G20峰會的印尼表示,包含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內,所有G20會員國的領導人均被邀請出席,但克里姆林宮回應,普丁至今仍未決定,是否會出席今年的G20峰會。

根據俄媒《塔斯社》報導,今年G20峰會預計在印尼峇里島舉辦,印尼財政部長英卓華(Sri Mulyani Indrawati)強調,所有G20會員國的領導人都應該被邀請出席協會的峰會,包含俄羅斯總統普丁。她還提到,這種大型活動一般都會提前向各國的領導人發出邀請。

有外媒之前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稱,美國官員曾試圖說服印尼排除普丁參加G20領導人峰會,不過印尼認為需要所有成員國合作,來解決包括普丁發動戰爭引起的全球經濟問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說,普丁是否會出席G20峰會將視形勢的發展而決定,當做出決定的時候「我們會發通知,目前暫時沒有做決定」。

此次G20的部長級會議是自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以來首度召開,除了會後未發表聯合聲明外,對於陷入停滯的發展中國家債務問題也未能提出具體對策。美國與多國財長在俄羅斯官員發言時一同離席以抗議俄國侵略烏克蘭。不過卻發現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的日本代表財務大臣鈴木俊一(Shunichi Suzuki)未跟進離席,他稱留在會場是為了對俄羅斯進行嚴詞譴責。

話題討論

新聞留言

更多留言
想投稿嗎?!這裡請!
  • 更多
請注意
說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