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為首的俄國官員盜用公款包養情婦一直是公開的秘密,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最近更被爆料,他曾在2018年帶著情婦和情色明星到日本「出差」,讓他濫用公款帶情婦「周遊列國」享樂的醜聞再度甚囂塵上。

根據「THEINSIDER」、「NEW LINES」報導,拉夫羅夫曾在2018年以公務出差為由到訪日本,當時距離俄羅斯對英國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遭毒害僅僅隔了數週。這是因為俄羅斯曾向日本求助,希望日本政府協助找出斯克里帕爾的藏身地。

在拉夫羅夫出差的照片中,他被拍到與情婦波利亞科娃(Svetlana Polyakova)、寡頭友人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石油大亨羅夫納(Gennady Rovner),以及在色情網站「Lizzy Sex Relax」上擁有18.3萬粉絲的情色明星「性感嬌娃」洛巴諾娃(Ekaterina Lobanova)一起在東京的一家餐館用餐,關係似乎相當密切。

過去曾有傳聞指出,拉夫羅夫經常會動用公款讓情婦陪著他四處遊玩,甚至讓情婦與繼女波琳娜(Polina)過著奢侈的生活,而這張照片證實了相關傳聞的真實性。在烏俄戰爭爆發後,波利亞科娃因為被認定是拉夫羅夫包養的情婦,與拉夫羅夫正宮瑪利亞(Maria Lavrova)都已被西方國家列入制裁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