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地方選舉各黨初選陸續進行中,國民黨北市大安文山區(第六選區)議員初選將在4月28日至30日電話民調,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先前宣布將棒子交給年輕世代的辦公室主任楊植斗。未料,同為國民黨大安文山區青年世代的參選人高揚凱,近日在臉書下廣告,公開點名楊植斗應退選。

高揚凱在臉書貼文並下廣告,以「請楊植斗扛責退選,揚凱陪你退出初選,戰鬥凱敢,阿斗兄你敢不敢?」為標題叫戰楊植斗。

高揚凱在文中直指,自己對國民黨初選有三個失望,第一個是對蔣萬安竟犯下兵家大忌的失望,他認為,蔣萬安是國民黨的北市戰將,因是黨內小雞們的「公共財」,絕不容許特定小雞在初選中獨攬蔣的背書推薦,否則就是破壞初選公平性,其理甚明。但黨內竟有少數小雞憑著內場優勢操作,讓蔣為其錄音推薦背書。

高揚凱接著說,第二個是對黨部和稀泥危機處理的失望,市黨部主委承認,蔣萬安介入初選實屬不當,有違公平性,禁止再有類似情形。他認為,市黨部的危機處理有諸多不合理:第一,偷跑者完全没有予以懲處,不合理;第二,沒有要求蔣萬安出面道歉,不合理;第三,市黨部「禁止再有類似情形」,讓蔣說的還有二三波推薦淪為空話,等同在包庇、獨厚第一波的偷跑者,更是不合理⋯⋯。有這麽多不合理,國民黨被嘲諷為「醬缸文化」、「阿斗習氣」,豈非其來有自?

高揚凱隨後直接點名楊植斗就是割稻仔尾的偷跑者,痛批楊植斗作為大安、文山區初選最年輕候選人,原本就已經擁有「加權最多」、「有棒可接」、「內埸眷顧」、「媒體網紅」等諸多優勢,外界認為他應可順利過關,且透過公平初選的鍛鍊、洗禮,也有助於他「等大人」。

高揚凱批評,豈料,楊植斗竟不走磊落大道,反倒是「偷呷步」不少,先是主張以抽籤方式讓初選民調提前十天登埸,又偷跑、犯規的找蔣在選區中獨背書他一人,不但「母雞自傷、小雞自肥」,且陷蔣萬安於不義和危機之中。而事件爆發之後,他不但没半句道歉表示,還讓蔣替他背書的貼文留在臉書上,裝没事地繼續割稻仔尾。楊植斗作為最年輕世代,卻做了最負面示範,培植這樣的新血輪,國民黨未來還會有希望嗎?

高揚凱以「戰鬥凱」自居,公開呼籲破壞初選公平性楊植斗應退選,他認為,若未來蔣萬安落選了,就算楊順利當選,也扛不起這個責任,必將成為眾矢之的。因此楊植斗應該當機立斷,展現年輕人勇敢負責的態度,幫國民黨及蔣萬安化解危機於無形。

高揚凱也聲明:如果楊植斗願意正式退出這次初選,他也不撿便宜、不割稻仔尾,願意在隨後也正式宣佈退出這次初選。

同為國民黨大安文山區青年世代的參選人高揚凱在臉書下廣告公開呼籲楊植斗應退選。   圖:翻攝自臉書

同為國民黨大安文山區青年世代的參選人高揚凱在臉書下廣告公開呼籲楊植斗應退選。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