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世界各國紛紛予以制裁,英超足球豪門勁旅切爾西老闆、俄羅斯大亨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在英國的資產也被凍結,被迫出售球隊。多家外媒昨日接連報導,台灣富邦集團蔡家名列三大投標買家之一的股東。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等多家外媒報導,目前傳出有3大集團可能成為切爾西的最終得標買家,其中,英國富商布勞頓(Martin Broughton)所組成的大集團中,陣容星光熠熠。

包含生涯獲得23次大滿貫冠軍的女子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F1賽車七冠王巨星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皆參與在此集團中,並分別承諾出資1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9億元)參與投標。

此外,天空新聞網以及CNBC等外媒報導,布勞頓集團的金主還包括加拿大最大電信營運業者羅傑斯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的羅傑斯家族,以及「擁有台北富邦勇士隊、富邦悍將棒球隊的台灣蔡家」。

不過,有外媒在報導中也意外將富邦集團的背景資料搞錯,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運動網站記者班傑爾 (Chris Bengel)在報導中稱,富邦蔡家擁有的富邦勇士籃球隊是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的隊伍之一,此外還有一支「在中國的富邦悍將棒球隊」(the Fubon Guardians baseball team in China)。

事實上,ABL目前停擺中,富邦勇士也早已投入國內P+League籃球聯賽,被國內棒球迷戲稱為「宇宙邦」的富邦悍將,則是中華職棒的球隊,目前CBS網站仍未更正此段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