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氣溫回升!今天(22日)世界地球日,清晨7時,各縣市幾乎都是攝氏21度以上溫暖的開始,中央氣象局表示,白天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與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要注意的是,西半部地區與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尤其馬祖已經發布警報,用路人要小心。

今天開始,春暖花開的好天氣可望維持至下禮拜。溫度方面,白天起各地氣溫將顯著回升,北部、東部可能超過30度,中南部可能飆到34度,很有夏天的感覺。

不過提醒民眾,東北風改吹西南風,濕氣較重,氣象局預測,今天晚間起至明天(23日)水氣增多,中南部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則是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此外,今、明2天,西半部地區,還有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凌晨4時許馬祖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現象,用路人要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