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1)日爆出確診新冠肺炎,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楊寶楨以「綠能,你不能。有黨證,免隔離?」為題,大酸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苗博雅日前上周玉蔻節目不需隔離,沒想到卻慘遭簡舒培與苗博雅炮轟見獵心喜、造謠生事,兩人均強調已居家隔離。

楊寶楨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簡舒培和苗博雅近3日也參與周玉蔻主持的電視政論節目,時長約2小時,「甚至全程都沒有戴口罩,不論篩檢結果是不是陰性,也都不需要隔離?」楊寶楨續指,台北市長柯文哲開會戴口罩都已隔離,簡舒培和苗博雅兩位台北市議員請勿雙標,「因為疫情嚴峻,地方公務員很忙,希望兩位議座行行好,不用等到匡列通知,請像陳時中指揮官說的『自主應變』,做好自身防疫工作,該隔離就隔離吧。」她強調,「特別是苗議員別學綠營雙重標準的壞習慣,更不要讓全台灣陪妳坐牢。」

對此,苗博雅在該貼文底下怒批楊寶楨,「沒查證就造謠生事,很開心嗎?你以後問政也都不查證就亂砲嗎?」苗博雅表示,自己早上快篩陰性,自主管理足不出戶。下午接到衛生局匡列通知,立刻按照衛生局的指示隔離。而簡舒培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因與確診者PCR陽性前兩日有密切接觸需匡列居家隔離10日,「我18日上蔻姐節目,所以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依照防疫指引居隔10日。」此外,簡舒培還不忘補刀,「如果連台北市政府防疫人員做了什麼都不知道,就亂造謠亂批評,這就是防疫豬隊友。」

對此,楊寶楨指出,當時看見苗博雅未發臉書,簡舒培也只在臉書上講到快篩陰性,加上因為涉及個資,也不可能向衛生單位求證相關資訊。因此,她根據當時她們的臉書資訊以及新聞報導,才寫臉書文,用問句的方式提醒她們是否應該被隔離。

苗博雅事後也在臉書發文再次澄清,自己接獲大安健康中心通知匡列後,馬上依照指示居家隔離。苗博雅說,國家正面臨疫情轉型期,我們需要冷靜、科學應對。不需要楊寶楨這種,利用疫情做政治鬥爭,含血噴人,徒增社會紛亂。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質疑簡舒培與苗博雅不用隔離,挨批造謠。   圖:翻攝自楊寶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