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在20日七點晨間新聞跑馬燈字幕寫上「新北市遭共軍導(飛)彈擊中」、「板橋車站疑似遭敵特工縱火施放爆裂物」,錯誤訊息引起外界熱議。當日9點多再度出包,跑馬燈誤植「巴士海峽發現石油」、「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等非事實字眼。而華視在今(22)天凌晨1點30分發出聲明宣布,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辭職,以示負責。

華視新聞52台20日播出7點晨間新聞時下方快訊跑馬燈字幕出現「戰爭有爆發之虞」、「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受戰爭影響各地爆發民生用品搶購潮」、「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板橋車站疑似遭敵特工縱火施放爆裂物」等不實內容字幕,且在播出7分49秒後才修正錯誤,引發軒然大波。

對於華視出包播出不實跑馬訊息引發民眾恐慌,藍綠兩黨火大開罵,像是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賴品妤也要求主管機關要查明嚴懲。華視三度發聲明致歉,並解釋事情經過來由,說明是因前一日錄製新北市消防局所需之防災演習影片,隔日誤植為錯誤路徑,並強調影片中文稿內容及跑馬文字皆由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華視20日下午緊急召開自律委員會檢討此重大疏失,正在隔離的陳雅琳也在晚間新聞時的鞠躬道歉,並向董事會請辭代理總經理職位。而華視21日晚上又被發現其實20日早上9點也曾誤植「大屯火山爆發 岩漿滾滾而下」、「巴士海峽發現石油 預估蘊藏量一百萬桶」、「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 市區交通大亂」等跑馬字幕,華視認錯還原事發經過並再次道歉。

對此,網友紛紛痛批:「如果一家電視台可以一錯再錯,真的可以關掉算了!別製造社會恐慌!」、「政府對於散播假新聞假消息罰人民這麼重,華視出包成這樣,該好好整頓了吧」、「就關台就好了。一定還會有第三次的啦」。也有人不禁懷疑,「有心人士在操作吧,不可能發生那麼多次失誤啊」、「員工密謀毀台」。而陳雅琳雖已請辭,25日還是得去立法院備詢。

華視最新聲明提到:「針對近日所引發的新聞事件,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在此向全國觀眾再次致上最深歉意。華視將重新徹查事件始末,若有涉入之同仁將嚴懲不貸,以儆效尤。另,為表示負責,陳郁秀董事長將辭去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之職;陳雅琳則辭去代理總經理職務。希望藉由此次事件,華視能自省、轉變,竭盡所能達成公廣集團所肩負的公共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