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0日到醫院進行武漢肺炎PCR檢測,21日凌晨接獲簡訊通知為陽性,隨即通報電台並請假10天,在家自主居家隔離。不過,她21日晚間先後發出2篇貼文,稱自己當天早上、晚上分別各做了一次快篩,都是一條線「陰性」,加上身邊密切接觸者快篩陰性、PCR陰性,讓她不解直呼:「要請教一下指揮中心,到底花生什麼素了?」

周玉蔻在21日晚間臉書Po文提到,自己20日早上7點多做快篩是陰性,才進電台跟來賓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暢聊。節目結束後,她上午10點40分在醫院做PCR檢測,不料21日凌晨竟收到PCR檢測陽性簡訊,當下立即報告報告電台、電視主管,請他們盡快安排相關同仁快篩,而她自己上午也再做了一次快篩,呈現陰性。

周玉蔻強調,跟她密切接觸的李秉穎PCR陰性,其他接觸者快篩也全部陰性,她還表示:「明天要請教一下指揮中心,到底花生什麼素了?」貼文發出後2小時,周玉蔻又再貼出一張照片,從中可見快篩試劑仍是陰性,她透露:「今晚8:28,還是一條線,開心!」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看來藍教徒們是空歡喜一場了」、「請指揮中心派員至,貴府做一次PCR,給您一個公道才對」、「放心!高端很給力」、「太好了!三劑高端保護力真的不是蓋的」、「妳追根究底的精神也發揮在檢測上了!佩服!」、「可能因為你有打滿疫苗,所以病毒量不高,因此快篩驗不到,只有PCR驗得到,證明疫苗確實有用。」

此外,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週一也上節目與周玉蔻密切接觸,因此21日下午搭防疫計程車前往醫院,還好快篩顯示陰性,目前在家居家隔離,而他看到周玉蔻的貼文後也留言說:「蔻姊,利用這機會考察一下防疫機制,我已經在考察防疫計程車、PCR效率、防疫旅館以及台灣人還能吃什麼好了!餐超好,怕解隔後胖十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