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結果出爐,確定將由民眾黨現任立委賴香伶代表出戰桃園市長選舉,然而可能出現「帶職參選」的情況,也讓民眾黨當初開酸藍綠「帶職參選,是好的政治文化嗎?」的文章被翻出來「朝聖」,讓網友直呼:「不請辭就是打自己嘴巴」、「辭職參選我就支持。不能自己打臉自己吧?」

民眾黨2019年10月在臉書發文提到:「但在台灣政治史中,近期的熱門關鍵字無非是『落跑市長』在台灣政治史中,『帶職參選』似乎已是家常便飯,不論是縣市長跑去選總統、立委去選縣市長,或是縣市長突然變成內閣,其名單可說是族繁不及備載,在長期由藍綠所把持的政壇中,政治人物對此早已不會臉紅,甚至義正嚴詞,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大義」。

民眾黨「當時」認為,選民的每一票,都代表一份信任與期待。這個社會的任何進步,不是任何政治人物登高一呼,喊喊口號就能立刻完成,而是落實在每一個人的微小進步中。是眾人對於政治文化的忽視,造就民代對於法治的忽視,最終形成政治人物對民意的忽視。

如今民眾黨在臉書發文宣布:「民眾黨2022桃園市長參選人出爐,由立法委員賴香伶披掛上陣,期盼在桃園引入參與式民主,參與推動城市創新,秉持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完善交通、托育及勞工政策,為桃園市民帶來更好的生活。」馬上有網友狠酸:「有要辭職參選嗎?沒有辭職參選妳就跟國民兩黨沒不同!」、「辭職參選我就支持。不能自己打臉自己吧?」

網紅「四叉貓」劉宇也發難質問:「恭喜賴香伶立委,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桃園市長,不知道會不會請辭呢?」網友們則紛紛留言表示:「路過看迴力鏢的」、「不請辭就是打自己嘴巴」、「帶職參選,真香」、「卡一個昨是今非迴力鏢」、「賴香伶請辭就順了柯文哲的意,把這個不聽話的送到桃園去當炮灰,然後不分區立委就讓財團的代表吳欣盈來接」。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會議中與黨內高層定調現任立委可帶職參選縣市首長,但民眾黨立委參選縣市長後,不論是否有選上,任期就是只到選舉完。因此,賴香伶年底若沒能選上桃園市長,是否會請辭立委職務,外界都等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