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1日)自爆確診,而她昨日曾專訪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李稍早PCR採檢為陰性。不過,對於李秉穎今受訪表示,雙方全程都有配戴口罩,且未脫罩,依匡列標準來說,「不算密切接觸者」。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若有拿下口罩,在一個時間待得比較久,依原來標準可能還是會被居家隔離。

周玉蔻上午爆料確診,由於近幾天來,曾上她節目的來賓眾多,不乏有許多藍綠政治人物、名嘴,甚至是防疫官員,現在都面臨可能被匡列的狀況。據北市疫調,目前在台北市,周玉蔻確診後已匡列居家隔離22人。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視訊疫情記者會,對於李秉穎20日上周玉蔻節目接受專訪,但他自認「不算密切接觸者」,引發質疑。黃珊珊表示,還是要回到居家隔離認定,目前會做實際疫調,以確診者的說法再佐以客觀事實,跟她接觸的人當然也會詢問狀況,但重點還是尊重第一線同仁的專業判斷。

黃珊珊提到,如果他們的確有拿下口罩,在一個時間待得比較久,在原來標準可能還是會被居家隔離,不過這部份會尊重第一線同仁的專業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