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個案已多日破千例,民眾除了可以安裝台灣社交距離App看有無接觸到確診者以外,也可以透過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疫調人員28日內是否有調閱過自己的資料,不過,實聯制被查越多次代表風險越高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這僅代表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機率大,民眾不要過度恐慌,也不是被調閱越多次風險就越高。

民眾只要進入「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平台,輸入手機號碼、驗證碼,並取得簡訊驗證碼輸入後,就可查詢最近28天內,是否有疫調人員調閱過這支手機號碼的簡訊實聯制資料。

若民眾被疫調過越多次,代表風險就越高嗎?莊人祥表示,該平台是基於資訊公開,方便民眾查詢實聯制紀錄被調閱的資料,但有調閱紀錄不代表跟確診者足跡一定有重疊,比如說,有些縣市調閱資料時,不會只調閱確診者出沒該場所的時間資料,可能在確診者抵達前、離開後的時間都會調閱。因此,就算實聯制記錄被調閱,僅代表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機率大,民眾不要過度恐慌,也不是被調閱越多次風險就越高。

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網頁。   圖:翻攝自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