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質疑,國軍裝備品質堪憂,包含頭盔不抗凹陷、防彈背心的抗彈板一打就穿等,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0日)回應,有時候事情沒弄清楚,講出來傷害蠻大,對國軍、民心都不是件好事。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強調,若國軍裝備經得起檢驗,那就好好拿出來用子彈測試,回應基層官兵的疑慮。

對於時力質疑,邱國正上午受訪時表示遺憾,並稱任何裝備從產製到獲得,都是按照國軍標準,且怎麼能輕忽;若有不夠地方,國軍會再強化。

對此,邱顯智回應,「真正感到遺憾的是全民跟基層官兵」,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承認問題存在,而不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很遺憾的,邱部長還是認為,提出問題會造成傷害」。

「真正感到遺憾的,難道不是懷抱熱情,願意提出建言的基層弟兄嗎?」邱顯智表示,若邱部長對於國軍裝備這麼有信心,那就請告訴社會還有基層官兵,為什麼公發生產的裝備會長這樣?為什麼基層對於裝備的怒氣這麼高?

邱顯智強調,若國軍裝備經得起檢驗,那就好好拿出來用子彈測試,回應基層官兵的疑慮,「抗中保台不是口號,全軍破敵不能只是說說,更要有實際的作為,國防部繼續用這樣的態度,只會打擊官兵士氣,讓基層心寒,讓更多人失望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