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確診案例、居家隔離人數逐日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喊出「請民眾自主應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0日)因此痛批,陳時中是無能指揮官,拿不出與病毒共存的策略。

趙少康表示,本土疫情大爆發,凸顯政府在各方面的整備都不夠,缺人、缺救護車、缺兒童疫苗、缺快篩試劑、缺藥品,缺乏與病毒共存的配套措施,又沒做好各單位的橫向聯繫,面對民怨四起,陳時中還好意思責怪民眾,要大家應該「自主應變」,無能指揮官只會甩鍋人民。

趙少康也提到,過去2年台灣確診人數相對少,但是看著各國新冠病毒肆虐,每天確診人數上萬,蔡政府竟然還敢高枕無憂,什麼都不做準備,陳時中只會開心的在記者會上宣布「+0」博聲量。現在台灣先甘後苦,疫情大爆發,陳時中拿不出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只好要人民「自主應變」,真是完全不負責任。

另就引發爭議的放寬停課標準、 打三劑疫苗才能進健身房,以及「2歲童條款」等措施。趙少康也不滿稱,陳時中下一道命令很簡單,難的是如何執行及要有完善的配套措施,昨天深夜指揮中心緊急公布「2歲童條款」,以後居隔者只要打電話給衛生局或119,就可以自行前往就醫,但是如果有人半夜1、2點很不舒服需要就醫,衛生局有人接電話嗎?防疫措施一團亂,連里長都搞不清楚怎麼回事,讓民眾想配合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趙少康表示,陳時中已經是個嚴重失職的指揮官,他要提醒陳時中,台灣疫情才剛開始,未來如果每天病例增加5000、1萬例,國內的藥品夠不夠?救護車夠不夠?居家治療的後送機制都準備好了嗎?衛生局還有人力可以應付?是不是到時候又要大家「自主應變」?那就要請陳時中說清楚,什麼時候「自主應變」可以不罰,什麼時候會被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