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近日對旗下的Quest 2 VR眼鏡進行系統更新,升級了應用程式Presence Platform的無控制器手部追蹤新功能,優化「虛擬手」消失問題,並允許使用更多自然手勢,包括拍手、擊掌、手臂交叉和其他遮擋手勢等動作,以及更抽象的互動如捏、抓和戳也得到改進。

在Quest 2 1.0版本的手部追踪系統中,當用戶的手互相阻擋或接觸、快速移動時,系統在捕捉用戶手的動作時會特別困難,從用戶角度來看,他們的「虛擬手」會短暫消失或變得透明,然後在系統再次檢測到時重新出現。Meta表示,手部追踪系統將更好地處理那些受阻和快速移動的場景,從而減少「虛擬手」消失的情況,更新版本現已開始通過Meta Insight SDK和操作系統推出。

Meta集中更多資源發展元宇宙,其中也積極研發更多VR相關技術。Meta正在開發一種電脈衝操控腕帶,該腕帶由Meta旗下公司CTRL-Labs打造,可捕捉用戶手臂的活動;另外還有一種觸覺手套,除了捕捉動作外,還可以產生觸覺反饋。

影片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