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仍然偏涼,今天(19日)清晨,各地平均氣溫約在攝氏16至20度之間,且全台都是陰天。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與金門、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則是多雲的天氣;而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天中部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桃園至台南沿海地區,要小心較強陣風。

氣象局表示,今天至明天清晨,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與東北部氣溫將些許回升,預估白天北部約22度、中部可能來到27度,南部上看31度,東部也有29度。但要注意,各地早晚仍然偏涼。

華南雲雨帶東移;東半部將有局部降雨,北部也會有零星降雨,由於仍是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儘管不是大雨,仍可能有持續雨勢,苗栗以北民眾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這樣的天氣估計持續到明天(20日),北台灣偏涼,中南部則是舒適微熱,要注意早晚較涼,民眾要適時添加衣物。

今天桃園至台南,還有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與澎湖、金門等,容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務必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