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今(15)日報導,一位美國賓州凱里法學院教授瓦克斯(Amy Wax)在《福斯電視台》受訪時,大肆批評美國移民政策,不僅表示非西方種族對西方族群的成功感到怨恨,還直指「印度就是個糞坑。」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報導,瓦克斯在《福斯新聞》主播卡森(Tucker Carlson)的節目中指出非裔族群和其他非西方人種對西方人的巨大成就和貢獻「怨恨、可恥和嫉妒」,她也認為印度婆羅門階級女性是菁英心態,都被教導她們比其他人都好,但他們的國家就是一個糞坑,這群女性也意識到了美國比他們各方面都強才會感到羞恥。

這段失控的受訪畫面在推特上瘋傳,許多人對她的言論感到憤怒,而這也不是她第一次說出涉嫌種族歧視的言論,今年 1 月,瓦克斯曾說出美國如果少一點亞洲人會更好。

不僅印度媒體抨擊她的言論,同為賓州法學院教授的講師就在自己推特上發文表示,我們是美國,致力於消除為你的種族主義和詭異思想提供傳播平台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