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持續延燒,封城至今已逾兩周,阿里技術副總裁賈揚清也傳出已從上海飛往美國,引發網友熱議。

據中媒《電科技》報導, 14 日下午賈揚清在朋友圈進行澄清,強調個人並未從阿里離職,且中美往返為正常出差。此次從美國到上海後,已隔離兩周,後因身體原因而返回美國看病,目前在美國家中休息及遠距辦公。

賈揚清澄清文。 圖:翻攝自賈揚清微博

至於為何可以搭乘國際航班,賈揚清澄清,隔離期滿後是可以正常購票,不需經過特殊審批即可搭乘國際航班。他也解釋先前臉書文章中的錯誤翻譯問題,「witch connection」意思只是:因為搭不到網約車,所以找朋友聯繫了一輛出租車去機場。

不過目前賈揚清已將相關文章從臉書中刪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對中文社群媒體的譴責文。

賈揚清臉書文章。 圖:翻攝自騰訊網

《電科技》報導指出,賈揚清原文表示,他已返回美國,如照片所見,他在過去 18 天中身處嚴格隔離的上海,在他於上海的最後 72 小時中,是他一生最難忘的經歷,充滿了封鎖、食物短缺、社群媒體混亂。

賈揚清表示,他和被隔離的人分享最後的啤酒後,找到一個「有關係」的人拿到了通行證,於周一離開了上海。

不過,報導指出,賈揚清「離開上海」一事在臉書與朋友圈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版本。且上海規定,若要前往公共場所活動,需先隔離 21 天,而非 18 天。

賈揚清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