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林長春疫情升溫,多個小區實施封閉式管理。近日一位居民在小區業主聊天群裡呼籲參與「敲盆行動」,企圖抗議生活物資不足的問題。事後這位居民被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 7 天,罰款 300 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1,365 元)。

吉林長春封城近一個月,由於當局政府防疫管控混亂,各種物資供應短缺,引發民怨四起。據陸媒 12 日報導,長春蓉橋壹號住戶王某,為了解決蔬菜包供應不足的問題,在微信業主群內煽動「敲盆行動」,號召大家一同在傍晚 5 點 30 分高喊 :「領導,我們餓了,需要蔬菜包,我們要吃菜」的口號。

據報導,長春市公安局綠園分局西安廣場派出所工作人員證實確有此事,被處罰的是一名 43 歲女性,警方認為她在基本生活物資仍有保障的情況下,意圖向政府機關施壓,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最後這位居民被以涉嫌尋釁滋事,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給予治安居留 7 日,並處 300 元人民幣罰款。

 

因不滿物資不足,長春女子煽動「敲盆行動」,最終被拘留7日。   翻攝自:北晚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