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軍方在今(14)日宣稱以飛彈擊中俄羅斯海軍巡洋艦莫斯科號(Moskva),對此,俄羅斯國防部否認回應,此軍艦是因彈藥被引爆而起火。

烏克蘭西南黑海戰略港口城市奧德薩(Odesa)地方政府領導人馬欽柯(Maxim Marchenko)聲稱,一個電台成功接獲電報,駐紮在奧德薩海岸附近的烏克蘭海軍,用海王星反艦飛彈對俄羅斯軍艦進行兩次打擊,使這艘軍艦起火燃燒,造成嚴重傷害。

俄羅斯國防部則表示,莫斯科號軍艦是因搭載的彈藥突然引爆,目前仍在調查起火原因,該船的單位已被疏散。據國防部回答,莫斯科號只是一艘 1 萬 2,500 公噸的火箭巡洋艦,配有 500 名士兵。

根據 Maxar Technologies 的衛星圖像顯示,該船於 4 月 10 日已與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西北部連接。但由於大量風暴掩蓋外部圖像和數據的呈現,無法從視覺上證實船隻已被擊中。

俄羅斯軍艦 Moskva 於 4 月 7 日成功駛入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左舷,今(14)日傳出烏克蘭海軍用導彈擊中此軍艦。   翻攝自:2022 Maxar Technologies

烏克蘭海王星反艦飛彈。   圖 : 翻攝自KKNews

烏克蘭海王星反艦飛彈。   圖 : 翻攝自KKNews

烏克蘭海王星反艦飛彈發射車。   圖 : 翻攝自KKNews

烏克蘭軍方在今(14)日宣稱以飛彈擊中俄羅斯海軍巡洋艦莫斯科號(Moskva)。   圖 : 翻攝微信 / 雲上的空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