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14 ) 日報導,警方從犯罪舉報專線得到線索後,在紐約街頭逮捕了造成紐約布魯克林地鐵槍擊案嫌犯弗蘭克•詹姆斯。而詹姆斯在被逮捕時竟「吐槽」警方花太久時間才來抓他。

據消息指出,詹姆斯打電話給警方「舉報自己」,表示自己在曼哈頓的一家麥當勞,並從新聞上看到了自己的臉,知道自己被通緝了。詹姆斯告訴警方,他在麥當勞里給手機充電,但是不能透露自己的手機號碼。電話掛掉後不久,有人報警稱,發現了詹姆斯。詹姆斯在被逮捕時更驚訝向警方表示 :「你們竟然花了這麽長時間才來」。

美國紐約州地區檢察官布裡恩·皮斯 (Breon Peace) 和聯邦調查局 (FBI) 表示,布魯克林地鐵槍擊案嫌疑人詹姆斯被指控犯恐襲罪,可能面臨終身監禁的刑罰。

紐約布魯克林區一列開往曼哈頓的地鐵12日突發槍擊事件,這起槍擊案造成 10 人中彈,至少 29 人受傷。美媒披露稱,詹姆斯經常在社群平台發表仇恨言論,對剛上任的紐約新市長頗為不滿。

CNN 報導稱,對於嚴重依賴公共交通系統的紐約市來說,地鐵槍擊事件是人們長期擔心的噩夢。今年迄今為止,美國已有 5,248 人死於非自殺槍擊案,造成大規模槍擊事件共發生 138 起。目前,紐約地鐵乘客量尚未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部分原因是人們對交通系統暴力事件的增加持謹慎態度。

紐約市地鐵於當地時間 12 日上午發生隨機槍擊案,造成 29 人受傷,而嫌犯在開了 33 槍後逃逸。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紐約地鐵槍擊案發生後,乘客驚慌逃離現場。   圖 : 翻攝自央視新聞

被警方逮捕的紐約地鐵投擲煙霧彈並開槍的嫌犯,佛蘭克·詹姆斯。   圖 : 翻攝自海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