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14)日新增 874 本土個案、 108 例境外移入,合計 982 例,單日確診數大突破高達將近千例,續創歷史新高。對此,台大醫師李秉穎警示,本土大規模爆發,兒童感染死亡數恐飆至百人。

台灣本土確診個案履創新高,今日更近逼千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此坦言 :「現在最怕醫療崩潰,會帶來很大的傷害」,另外,他也補充 :「現在不用擔心確診數目,而是要擔心重症病患有沒有被照顧好」。 

此外,李秉穎今(14)日被問及台灣未來是否可能出現「上萬例確診」時,坦言「有可能」,但台灣的情況不一定會衝很快,需與國外資料進行對比,並沒有把話說死。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李秉穎分析,若本土疫情持續擴散,未來兒童感染將是很大的問題,保守估計,恐怕會有近百名兒童死亡。

陳時中今上午到新北市政府參與輕症居家照護啟動儀式時表示,現在的 Omicron 病毒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以前是中重症為主,致死率高,現在輕症多、傳播力更強,因此在全新變異情況下,戰略要轉變,才能因應新的病毒。

國內今日新增 874 本土個案、 108 例境外移入,確診數大突破,續創歷史新高。   圖 : 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