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鏡電視風波不斷,針對《鏡電視》、《鏡週刊共用人力一事,民眾黨立委蔡璧如也持續舉證追查,今(13)日蔡壁如在臉書發文質問,《鏡電視》違法事證多得是,法務部要不要查?敢不敢查?

文中提到,上次她揭發鏡電視與《鏡週刊》人員共用、時任鏡電視董事長裴偉每月付 150 萬元給同樣是裴偉擔任董事長的「停雲公司」,這件事不但她知道、《鏡電視》裴偉知道、就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也知道。

蔡壁如指出,一份來自《鏡電視》內部,在今年 1 月 20 日提出的「營運問題發現報告」,這份問題報告裡面,《鏡電視》不論是在人員與鏡週刊大幅重疊的證據、編播系統採購流程的重大疏失、資金如何左手放右手、《鏡電視》如何洗錢等資料,全部寫得清清楚楚。

「就算我蔡壁如絲毫不曾使用過任何來自台北市勞動局的資料,但 NCC 還是縱容《鏡電視》和他背後的政治勢力,用烏賊噴墨手段,企圖利用打擊台北市政府跟我蔡壁如本人,轉移焦點。」蔡壁如強調,手上資料、證據多著,並且保證,沒有任何一個字、任何一張紙是來自台北市勞動局。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持續舉證追查鏡電視、鏡週刊共用人力一事。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立委蔡壁如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