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於今 ( 13 ) 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會中有記者向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提問關於「有台灣藝人聲稱因疫情關係上海物資缺乏,導致自己一天只能吃一餐」一事,對此,馬曉光表示:「國台辦有與之聯繫,生活並無匱乏。」

上海市衛健委今天 (13 日) 上午發布,12 日新增本土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 1,189 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2 萬 5,141 例,總計達 2 萬 6,330 例,即便經過多輪篩檢與嚴格封控措施,上海的疫情未見緩解。而封控措施除了使一般民眾無法自由活動,生活物資與食物運送也出了大問題,不少民眾買不到菜,一些社區團購的訂單不是延宕出貨,就是被取消。

而在今日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中,有台灣媒針對上海疫情導致物資匱乏的傳言向馬曉光問道:「有台灣藝人聲稱因疫情關係上海物資缺乏,導致自己一天只能吃一餐,想了解上海國台辦這邊有沒有蒐集到有台胞有這些問題,又是如何提供他們協助?」

針對問題,馬曉光回應:「對於台灣民眾個人因疫情防控而受到生活影響,上海市台辦也積極協助解決急難救助事項,包括協調捐贈與配送物資。上海市台辦專門打電話與他聯繫,詢問生活上有何需求,這名藝人表示居委會都有發起團購,自己能買到,也收到了市裡統一配送的應急保供蔬菜,加上他還有些存貨,所以其生活、吃飯沒有問題,『他絕不是一天只能吃到一頓飯』。」

最後,馬曉光也呼籲大眾,為防止疫情蔓延,期望大眾能配合當地的防疫措施,也感謝有許多台胞捐獻物資,上海市台辦會努力做好防疫政策。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3)日舉行例行發佈會。   圖:擷取自海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