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宣佈參選桃園市長,在面對國民黨大老們反對也意志堅決,為深入了解桃園通勤族的辛苦,體驗當地交通狀況,羅智強昨(11)日,與黨議員梁為超體驗從中壢監理站搭公車至中壢火車站,轉搭火車至台北;今(12)日,再與市議員朱珍瑤從八德區公所搭統聯 713 到新北市的永寧捷運站。對此,中壢市議員擬參選人黃崇真表示:果然是外地人,短短距離,中壢人不會搭公車,騎Ubike或走路快多了!

羅智強體驗中壢交通一事消息一出,立馬得到許多桃園民眾關注,並表示:「中壢交通是有名的塞、有名的亂;客運司機的品質參差不齊,發車時間不精準,捷運蓋在沒有人群的路線不實用,通勤族很辛苦」。羅智強則表示,身體力行的去體會通勤族的辛苦,才能夠將心比心,提出對桃園通勤族的最好政策。

然而,此次羅智強身體力行體驗中壢交通狀況的行動,也有許多桃園民眾不買單,他們表示:「監理站等車的時間已經可以走到火車站了!中壢人不會在那搭公車」;同黨籍的市議員陳雅倫也留言提到「一直出來搞笑捏」,讓綠營人士看了笑話。

對此,黃崇真昨(11)日也發文表示,羅智強為了要爭取國民黨提名桃園市長,來到桃園行腳、活動,在同黨市議員的陪同下,要體驗中壢人的通勤生活,只是一開局就鬧了個笑話,中壢監理站出發到火車站,短短 850 公尺的距離,在中壢是不會有人搭公車的。並表示:「在父親黃仁杼的努力爭取下,隨著鐵路地化下的開工,以及桃捷 A21 站到中壢火車站地下化工程,讓中壢火車站的交通建設有了願景,中壢人努力取爭數十年的交通建設成果,不是一個才來走幾天、坐幾趟車的人,就可以有深刻的體會拿來說嘴。」

最後,黃崇真也建議羅智強:「中壢現今通勤方式有非常多元選擇,台鐵、高鐵、客運、機捷都可以到達台北,但一般中壢市民不太會使用桃捷做為進台北的通勤工具哦!」

對於羅智強近日舉動,中壢市議員擬參選人黃崇真發文直言:果然是外地人,短短距離,中壢人不會搭公車,騎Ubike或走路快多了!   圖:擷取自黃崇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