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將交棒給女兒張文潔的北市議員張茂楠表態有意參選,今(12日)在多位英系議員、議員參選人陪同下前往登記;而前北市議員顏聖冠則自行前往登記,對於傳出非英系挺她,顏聖冠表示,若有很多所謂派系、很多不同朋友支持,她都非常感謝,自己也會勤跑基層、聆聽基層聲音。至於有沒有心目中的「母雞」人選,顏則說,相信黨內最後一定會派出最強的候選人來打台北市長這場戰。

顏聖冠上午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市黨部主委,她指出,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宣布不選之後,很多黨內前輩、朋友鼓勵她,而她過去有5屆議會服務經驗,對於台北市也非常熟悉,這一屆台北市長黨部主委,最首要的任務是面對年底2022市長選舉,所以希望以自己的資歷、輔選經驗,能夠幫民進黨在台北市長再一次拿到勝選,並讓全部的議員候選人順利當選。

有媒體提問,傳出正國會、綠色友誼連線、新潮流等派系都支持她,是否擔心說重演先前英系、綠色友誼派系惡鬥?顏聖冠強調,台北市長不應該有單一派系的色彩,如果有所謂很多的派系、黨內很多不同的朋友支持,她都非常感謝。不管如何,選舉還是要靠候選人本身努力,與選民的接觸。在未來的這一段時間,她會非常努力的拜訪基層的黨員,聆聽地方黨員的聲音,當作未來擔任台北市黨部主委時非常好的建議。

媒體追問,傳出正國會議員林世宗對於與綠色友誼合作有雜音?顏聖冠回應,林世宗議員是她在議會時非常要好的同事,自己沒聽過這件事,她會去前往拜訪,尋求林世宗支持,那不管是在黨內有什麼樣的雜音,她都會很努力的拜訪當事人,尋求大家的支持。

被問及有沒有屬意的台北市長最強母雞,顏聖冠表示,還是要聽基層黨員、台北市民的聲音,這部份不是個人認為誰是最強就是最強。不管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或其他岑選,相信黨內在最後一定會派出最強的候選人來打台北市長這場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