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連帶也影響各大重要體育賽事,台東縣於4月10日新增一名居住於長濱村的確診個案後,隨即於昨(11)日開啟位於舊長濱衛生所的快篩服務,其中篩檢出三人呈陽性反應,臺東縣長濱鄉公所與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亦於昨日發出公告,宣布取消原訂於5月1日舉辦的「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賽事。

因應疫情發展,臺東縣長濱鄉公所昨日於官方粉絲專頁與賽事粉絲專頁發文公告將取消賽事舉辦,臺東縣長濱鄉公所表示,有鑒於全台確診案例持續增加,為考量參與者人身健康安全,並防止病毒擴散、降低不確定因素,將取消本次活動,相關退費程序及內容將盡快公告於東管處粉絲專頁及官網。

對於「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賽事停辦消息,網友反應兩極,有些參賽者認同主辦方的決定,也有參賽者留言持相反意見,認為有其他賽事或活動仍照常舉行,質疑主辦單位是因為報名人數不足才決定停辦。

「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將停辦。   圖:取自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