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延燒,全台皆有民眾確診屏東縣政府上週舉辦三大日音樂節,屏東縣潘孟安在臉書公布相關確診案號時,民眾到留言質疑「為什麼不停辦活動」。潘孟安今(11)天回應,屏東與中央同步調,防疫不要各吹各調。在掌握感染源情況下,防疫優先、生活如常。

屏東縣昨天舉辦三大日音樂節,當天新增31例本土確診,許多網友到潘孟安臉書留言說:「音樂會一定要辦嗎?孩子停課家長很擔心也很困擾耶!」、「縣長請取消演唱會!才是讓我們民安幸福的城市」、「縣長音樂祭在你家辦很適合」、「對民進黨這次的堅持不停辦演唱會真的很切心,活動不停辦。一直開記者會要幹嘛?炫耀屏東確診病例持續上升?」

對此,潘孟安今天出席屏東防災型微電網啟用典禮時受訪強調,相關防疫措施,屏東縣政府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步調,縣府依循中央指引,防疫不要各吹各調,要全體一致。屏東新增的確診個案,經過疫調,感染源清楚,也擴大匡列採檢,縣府以最嚴謹態度面對疫情,在掌握感染源情況下,防疫優先、生活如常。

潘孟安下午宣布,屏東今天新增10例,全為娛樂場所群聚案。屏東縣共匡列133人採檢,48人居家隔離,65人自主健康管理,近期多數案例為娛樂場所群聚,縣府各單位持續加強特殊娛樂場所防疫查核,請足跡重疊者盡快前往篩檢,並請曾至相關場域民眾自接觸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如有上呼吸道、腹瀉、嗅覺異常等症狀請盡速就醫,持續落實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