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當局持續封城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大批居民被迫居家隔離,民怨四起,許多居民在網上抱怨沒糧、沒藥、沒物資,引發全城怒吼。如今網路上瘋傳一段大樓居民群起鬼哭神嚎怒吼的影片,顯示上海民眾快要撐不下去的慘況,不滿情緒似乎已忍無可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分享這段影片並驚呼:「恐怖哦…」。

影片中可見,上海一處可能是大樓住宅社區夜間燈火通明,不斷傳出此起彼落的尖叫、怒吼聲,全長約一分半的影片中,暗夜裡迴盪在樓宇間的吼叫聲沒停過。拍攝影片的民眾提到:「所有人都在叫、所有人都叫了」,直呼此景真是要命、麻煩了,認為這情況持續下去恐怕不妙,還說:「不能出門這不行的,再這樣下去會出人命的」。

美國哈佛大學公衛專家、華裔學者丁亮(Eric Liang Feigl-Ding)今天在推特分享這一段影片指稱:「連續7天封城後,上海的居民在公寓大樓裡尖叫。」王定宇也在臉書分享這段影片並發文寫道:「恐怖哦…上海大樓住宅社區夜間燈火通明,不斷傳出此起彼落的尖叫、怒吼聲!」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是那個常被中國人掛在嘴邊,比臺灣繁榮30年的那個中國上海嗎?」、「我記得這是2年前武漢肺炎剛爆發時,武漢市封城的狀況」、「出生在台灣這塊土地真的很幸福,我很感恩,大陸人民在共產黨的統治下真的很悲哀」、「號稱中國最繁華的上海,如今卻像一座鬼城,晚上一直尖叫聲,這就是獨裁統治下悲哀慘叫聲」。